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筑城将建管理系统 监控人口受教育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6:27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记者昨日从贵阳市教育局获悉,为摸清该市适龄儿童少年(包括流动人口适龄子女)人数等基本情况,该市将建立《贵阳市市民受教育情况管理系统》。

  据介绍,该系统将把贵阳市各年龄段常住人口(包括农业人口)和流动人口的受教育情况,统一纳入有效的监控和管理,由两个部分组成,一是文化户口册数据库,主要记录全市所有市民受教育的基本情况;二是学籍表数据库,记录在校学生的基本情况。

  同时,根据这两个数据库的数据,系统还可以得出其他统计数据,如教育部学年综合报表中关于学生情况的各种报表、“普九”评估的统计表等,能有效地监控和管理每一个适龄儿童少年受教育的基本情况,避免个别地区和单位在“普九”工作中的造假等负面行为。

  此外,通过该系统,还可以全面、准确、及时掌握适龄儿童少年受教育的基本情况,有针对性地采取切实措施降低辍学率。

  作者:孙勤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