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着“直销”幌子搞传销 都匀警方端掉“老鼠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6:32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12月23日,记者从都匀市公安局获悉,都匀警方成功端掉一起非法传销组织。一打着“广州扬森公司”名义,以直销为幌子办理了工商营业执照移窝到都匀实施诈骗的“老鼠会”,被都匀警方一窝端掉。

  今年11月3日,都匀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一份属名为赵振文的报案材料。赵称其于今年10月初到凯里参加新加坡派龙公司的传销活动,被骗申购10份产品,交纳了33500元后没有得到任何产品。而该传销活动在凯里被有关部门取缔、打击后,他与其他百余名传销者被骗至都匀加入广州扬森公司进行传销活动。

  接到举报后,都匀市公安局及黔南州公安局采取秘密侦察,积极开展布控措施,于2004年11月5日、6日将传销组织者周明峰、周明辉、赵文超、王恒来、董德顺等人抓获。并审查教育传销者100余名,目前,大部份传销者已离开都匀返回老家。

  经警方调查:早在2002年,家住广州市中山二路47号的周明峰和家住河南省新蔡县龙口镇前周庄周明辉兄弟二人就到云南省曲靖参加“深圳文斌贸易有限公司”“新加坡派龙公司”传销活动。2004年7月,二人到都匀组织“广州扬森公司”传销活动。期间,周明峰通过云南曲靖传销人员魏志喜取得了“扬森公司”授权委托书,然后兄弟二人在都匀开发区租了一间门面,以周明辉妻子“李金萍”(真名为:刘霞)为名向当地有关部门申办了营业执照,打着“扬森”直销店的旗号,开展传销活动。为拉拢传销人员,周氏兄弟先后出资“搬家费”15000余元,由另一传销组织头目董德顺等将140余人带至都匀从事传销活动。

  2004年6月,甘肃人赵文超和老乡王恒来等人在凯里加入“深圳文斌公司”传销活动,后被当地政府取缔,随后,赵文超,王恒来得知都匀扬森公司传销活动后,到都匀与周明峰、周明辉取得联系。10月初,赵文超、王恒来将自己在凯里的传销人员200余名带至都匀,加入到周明峰、周明辉的扬森传销组织。期间,周明峰、周明辉在龙潭宾馆会议室向300余名传销人员授课,致使300余名传销人员在都匀地区进行传销活动。

  目前,该案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作者:张福贵 石仁均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