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拉萨市国税局“三税”收入喜忧参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7:46 中国西藏新闻网

  截止12月10日,拉萨市国税系统共组织入库各项收入26573万元。其中,增值税9031万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04%;个人所得税1798万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15%;企业所得税4318万元,完成年度任务的92%。“三税”中增值税、个人所得税完成情况较好,企业所得税离目标还有一定的差距。

  增值税增收的原因主要在于拉萨市经济快速增长的同时,企业经济效益大幅度增加;同时,各征收单位进一步加大了对建材产品、商贸业、采矿业等相关行业的征收管理,有效促进了建材业增值税同比增收362万元、商业增值税同比增收204万元、采矿业增值税同比增收242万元。

  由于进一步规范了个人所得税的征收管理,通过签订代征代扣协议书、加强与代扣代收单位的协调、加大税收宣传力度等措施,有效促进了个人所得税的增长。

  企业所得税同比有所减收,主要原因在于:一是由于拉萨市企业所得税纳税人主要为建筑安装企业,而该行业的收入具有不稳定因素,受当年的工程量影响较大,而今年工程量少,影响了建筑行业企业所得税收入;二是根据有关文件精神,应缴税所得率由12%下调为8%,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企业所得税收入。(来源:拉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