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墨西哥境内多种动物面临生存困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7:54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墨西哥城12月24日电(记者宋心德)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专家日前警告说,由于栖息地等环境的变化和人为滥捕等原因,墨西哥境内多种动物的自然繁衍受到威胁,种群数量急剧减少或正面临灭绝的危险。

  据当地媒体报道,该大学的研究员玛丽雅·勃罗塞特指出,由于栖息地环境的变化,在墨生活的猫科动物中,大多数山猫、美洲狮、豹猫、美洲虎等已被人工圈养,它们的野性正在消失,行为变得机械和呆板,繁殖能力和对大自然的适应性也明显下降。

  勃罗塞特说,墨西哥国家统计、地理和信息局提供的资料显示,全世界700多种爬行动物中有570多种栖息在墨西哥。生活在这里的哺乳动物、两栖动物和飞禽的种类数量均居世界前列。这些动物对自然环境有不尽相同的要求,因此人类应该保证动物生存环境的差异性。

  勃罗塞特建议,为保护墨境内动物免遭灭绝,有关部门应该减少人工圈养动物的数量,扩大它们的野外生存空间,尽可能使它们回归大自然。与此同时,还应对野生动物保护区加强巡逻和保护。即使圈养野生动物,也应尽量使圈养地点远离人群和车辆,为动物创造一个安全、宁静和有利于其自然繁殖的环境。

  墨国立自治大学的研究员赫拉尔多·塞瓦略也警告说,海牛、雪貂、海龟、白尾鹿、鳄鱼、红足塔兰图拉毒蜘蛛等墨境内动物因人为滥捕已濒临灭绝。他估计900多种受到墨法律保护的动物中,部分稀有物种在今后10年内有可能从墨国土上消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