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拥有城市雕塑1836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9: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孙晓胜)截止到11月底,北京市拥有城市雕塑1836座。北京是全国拥有纪念性城市雕塑最多的城市。这是记者从25日开幕的北京城市雕塑普查成果展上获得的信息。

  据北京城市雕塑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于化云介绍,新中国成立55年来,他们首次对北京城市雕塑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普查。北京市建设有纪念性城市雕塑464座,标志性城市雕塑47座,10米以上的大型城市雕塑作品有139座。最初大量的城市雕塑是石制的,后来开始出现用铜、不锈钢和有机玻璃制成的。

  于化云说,城市雕塑体现着一个城市的文明。在这次普查中筛选出差的城市雕塑15座,另外在案登记的已经拆除的城市雕塑有34座。今后北京将杜绝粗制滥造,营造高品位的城市雕塑文化景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