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80万公斤救灾粮驶向青海省各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21:50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12月25日电(记者嘎玛)25日下午,十余辆满载救灾粮的大卡车从青海省西宁市出发,即将顶风冒雪驶向青海各灾区,为今年以来在各种灾害中受灾的群众送去越冬口粮。

  近日,青海省民政厅和财政厅组织了青海省冬令救灾粮招标会,通过招标,从粮食加工企业紧急组织了580万公斤救灾粮,于24日起,将在20天时间内陆续调运到全省各灾区。青海省民政厅厅长克保告诉记者,青海省是一个灾害多发、易发的省份,每年救灾的灾民人数都在100万人左右。

  据了解,近年来青海省连续遭受特大自然灾害,今年又遭受了地震、雪灾、洪涝等重大灾害。截止目前,青海省39个县(市)的281个乡镇、231万群众受灾,重灾民101万人,分别占全省农牧民总数的67%、和29.7%,因灾死亡7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61.5万亩,成灾229万亩,绝收79万亩,分别占总播种面积的54%、47%和16%;减产粮油2.7亿公斤。因灾死亡牲畜83万头(只),倒塌毁坏房屋6.3万间。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1.6亿元,其中农牧业直接经济损失10.1亿元。灾害给灾区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严重的影响。截至今秋,青海省各灾区仍有数万名受灾群众尚未走出受灾阴影,不同程度地缺少越冬口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