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迈向新高速” 交通频道直播诉变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22:51 红网
湖南“迈向新高速”交通频道直播诉变迁(组图)
(湖南电台交通频道《迈向新高速》大型直播活动启动仪式)

湖南“迈向新高速”交通频道直播诉变迁(组图)
(湖南省交通厅副厅长陈明宪(右三)向采访团记者授旗)

  红网长沙12月25日讯 (记者匡莉芳)12月25日,应湖南电台交通频道的邀请,长沙至株洲、长沙至湘潭西、衡阳至邵阳、邵阳至永州的4条高速公路的投资商前往高速公路沿线进行实地考察,这标志着在“湘洽会”上签约的4条高速公路建设有了崭新的进展,进入了实质性操作阶段,湖南省交通厅副厅长陈明宪称:湖南从此迈向了新高速时代。与此同时,湖南电台交通频道举办的《迈向新高速》大型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目前,湖南正在积极融入泛珠江三角洲经济区域,主动承接“泛珠”的产业转移和CEAP的有效实施,在三年时间内图谋在中部五省一市中率先崛起。湖南要在中部地区率先崛起,其中一个很重要的物质条件就是交通基础设施的完善。在“2004年湖南投资贸易洽谈会”上,4条高速公路成功招商引资。未来4年,长沙至株洲、长沙至湘潭西、衡阳至邵阳、邵阳至永州4条高速公路将相继建成,湖南的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也将突破2000公里,将更加优化湖南目前的高速公路主骨架路网;到2020年,湖南的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将达到4000公里,为湖南在中部地区的率先崛起推波助澜。

  高速公路路网构成了,交通畅通了,构成快速交通经济圈。据武汉澳深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长株高速公路开发公司人事行政总监钟馨介绍,长株高速是一条南北走向的通道,北起长沙黄花镇,南到株洲红旗北路,具体路线是,起于长沙长永高速螺丝塘黄花区段,往南跨机场高速,过长沙县榔梨镇、柑山镇(音)、黄花镇、跨过浏阳河,到株洲云田乡、龙头铺,最终与株洲快速环道相接。长株高速建成后,将与其他高速公路形成一个连通的路网结构,北与长永高速公路相接,南与莲易高等级公路相连,中间跨越上瑞高速和机场高速。

  长株高速公路建成后,极大地方便沿线群众出行。以前,从黄花机场到株洲,需要近1个小时,而长沙至株洲高速公路建成后,从黄花机场到株洲,只需20分钟。而作为全国汽配制造的大本营所在地――长沙县榔梨镇受益最大,以前,通往榔梨镇只有一条简易公路,出行极不方便,就连拍个电报到长沙市区都要花上一天时间,现在好了,高速公路修到了家门口,榔梨镇镇长笑称只需“3个8分钟”就能四通八达,也就是说从榔梨镇到黄花机场、长沙市区、星沙都只需要8分钟时间。

  在今天上午的启动式上,陈明宪向《迈向新高速》大型直播报道采访团授旗,并说,湖南电台交通频道作为在省内外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专业强势媒体,7年来在促进湖南省交通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次《迈向新高速》大型直播活动将政府主管部门、高速公路投资方、地方政府和当地群众联系在一起,加强了各方的沟通,将为这几条高速公路建设的顺利进行奠定良好的基础。

  今天中午12点到13点,《迈向新高速》大型直播报道在长沙县榔梨镇进行了第一站的直播。在随后5天的同一时间,《迈向新高速》大型直播报道将在湘潭县、衡阳县、邵东县、邵阳市、永州市继续进行后面五站的活动。(稿源:红网)(作者:匡莉芳)(编辑:莫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