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纪念毛泽东诞辰111周年:伟人家乡书画联展开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22:51 红网

  红网湘潭12月25日讯(记者 欣悦通讯员何浪)“笔绘丹青抒怀念,墨书时代谱新章。”为深切缅怀一代伟人毛泽东同志,“韶山、广安、广陵三地书画联展韶山展”于12月25日毛主席诞辰111周年纪念日前夕在韶山毛泽东纪念园韶乐宫隆重开展。

  韶山、广安、广陵分别是党的第一代、第二代、第三代领导人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同志的家乡。此次书画展由三地政协倡导、发起并组织,书画展旨在通过这些书画作品赞颂三代领导人的丰功伟绩,讴歌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促进三地文化、艺术交流,激励人民奋发图强加速地方经济快速发展。参与展出的有毛主席的亲属李讷、王景清、刘思齐,毛主席的亲家张文秋以及三地书画名人的111幅作品,其中既有三地书画名人的新作,又有全国知名人士在不同书画展、不同历史时期的珍贵藏品。作品题材广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风格各异,且技艺精湛,生动感人。

  韶山市政协主席赵正坤介绍说:“韶山、广安、广陵均是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之地,文化积淀丰厚,儒雅之风、书香之气盛传。三地书画名人挥笔抒豪情,泼墨描锦绣,纵情为时代写与书,为家乡歌与颂,真情奉献,堪称精品佳作!”

  据了解,这次展览活动曾于邓小平诞辰100周年和建国55周年之际分别在广安、广陵两地展出,在韶山将展出两天时间,于26日落下帷幕。(稿源:红网)(作者:欣悦)(编辑:言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