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族零售企业接管外资超市 "大荣"改名物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8:00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频道12月25日电 通过3个月的洽谈,北京物美集团昨日终于宣布正式全资收购天津大荣目前在天津市的12家超市,为一直以来备受连锁业界关注的“日本大荣撤资天津”事件画上了一个句号。明年初,这12家大荣超市将更名为物美便利店。

  采访中,物美集团的刘经理告诉记者,由于谈判时双方有协议,所以不方便公开收购的具体金额。据业内人士分析,物美此次出资在亿元以上,并且,随着物美全资收购大荣在津12家店铺的资产,天津大荣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也将结束其历史使命。

  据刘经理介绍,此次物美收购天津大荣店铺资产,将保证12家店铺的持续经营、接收所有员工、保证职工的合法权益等。同时,除更换牌匾外,未来这12家店铺的市场定位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但采购、营业时间等将统一纳入物美的管理流程。另外,12家店铺更换主人不会给周边的居民出行以及购物习惯带来任何影响。

  资料:1995年日本大荣进入中国,成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外资超市。目前,大荣在天津市区拥有12家超市,门店面积约在2000平方米左右,员工超过1400人。今年8月27日,传出日本第三大零售商大荣将撤出在天津12家超市经营的消息后,天津大荣超市的中方股东———天津外贸总公司积极牵线,让数家大型商业机构与大荣谈判。此次通过收购天津大荣,物美在天津零售业市场上的店数达到了近百家。同时,此举开了民族零售企业接管外资超市的先河。(完)(记者郭月)(来源:城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