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精美礼物让施罗德犯难 网上拍卖小心翼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8:14 新华网

  据《泰晤士报》24日报道,德国总理施罗德于23日公开展示了其他国家领导人赠送的礼物,一些礼物他不想用,可是不知道该如何处理,比如,一只塑料小狗只要一碰它,它就唱德国国歌。

  一辆赠送给德国前总理科尔的加固型健身自行车,现在就放在总理办公楼三楼一个房间的角落里。越南领导人赠送的一个吧台摆在那里,还没有拆封,它的旁边摆的是一副骆驼鞍、瓷马,还有一个写有“我希望德国统一”字样的缩微火箭发射架。

  一般说来,外交家都不太愿意让别人看到他接到的礼物,所以施罗德在网上拍卖一些礼物时显得格外小心。圣诞节前,他拍卖了几块贵重的手表和柏柏尔珠宝。拍卖所得将填补政府预算缺口。当然,有些礼物是不能出售的,已故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在1998年送给施罗德的圣诞婴儿床,是用“珍珠之母”制作的,但要看到谁会竞拍这件礼物是一件很困难的事。一些用象牙制作的礼物,由于牵扯到合法性的问题,也不可能公开展示或拍卖。摇滚乐团“蝎子”赠送给施罗德一把电吉他,上面非常雅致地涂上了德国的“国色”———红、黑、金黄。但谁能想像得出这把电吉他德国总理会如何用?

  那只会唱德国国歌《德意志高于一切》的机器狗是一位日本首相赠送的,为了未来的外交突破,这位首相显然还准备了会唱其他国家国歌的机器狗,比如会唱《上帝保佑女王》、《上帝保佑美国》。

  有些礼物令人沉思,但摆在哪个地方似乎都不合适。比如一团取自苏联时代匈牙利边境的铁丝网。毫无疑问,国家领导人收到的礼物多了也不一定是件好事,幸运的是,德国政治人物可以利用一条用处多多的“逃脱条款”:只要收到的礼物超过25欧元,那么礼物就不能据为己有。当然了,俄罗斯总统普京送给施罗德的妻子和女儿的皮大衣以及一些水晶饰灯和用罕见的蝴蝶装饰的灯罩就另当别论了。克里姆林宫赠送的一支猎枪也一直在明亮的木箱子里睡大觉。

  施罗德在总理办公楼下的休息厅里摆出了他从中东带回的匕首和短剑,同时摆出的还有德国前总理维利·勃兰特收到的礼物———一根笛子和另一位前总理路德维格·艾哈德收到的礼物———得克萨斯州牛仔帽。(任秋凌)(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