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架起学院和社会融合的“金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8:17 淄博新闻网

  ――淄博职业学院高等职业教育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侧记本报记者 董淑凤 通讯员 路荣平

  12月24日,是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这天,淄博职业学院高等职业教育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学院报告厅举行。全市100多位企业家的到来,使会场气氛更加热烈。

  淄博职业学院成立于2002年7月,目前,在校生达12000人,高职专业达30个,建有11个系部,初步构成了以工为主、商为特色,工商结合,艺术、外语、学前教育等人文学科协调发展的专业建设框架。为使学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最大限度地贴近淄博经济发展、贴近社会需求,培养受社会欢迎的生产、管理、建设、服务第一线应用性人才,为该院师生走向社会,向社会学习、向实践学习,密切学院与社会各界的沟通交流,提供广阔的平台,学院决定成立高等职业教育建设指导委员会,使其成为联系学院和社会的重要桥梁。

  淄博职业学院院长鹿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建设指导委员会的成立时指出,职业人才的培养与一个国家、一个地区的发展息息相关,高技能人才是社会的需求。今后我们将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及时反馈人才需求信息,拓展人才培养的途径;充分发挥学院人才优势和智力优势,更好地为企业服务,形成校企联合,相互合作,共同发展的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模式。

  在成立大会上,与会人员就高等职业教育建设指导委员会的成立纷纷发表见解。淄博商厦董事长王亮方、市良友汽车服务公司经理李繁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是高度信息化社会,不管是企业还是学校都离不开畅通无阻的信息交流,离不开形式多样的校企联合,建设指导委员会的成立必将促进企业与学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做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成立大会之前,企业家们与学生们进行了面对面交谈,就人才的培养和使用作了真挚而诚恳的交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