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校首个公关专业今年10岁了 系列论坛在中山大学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8:2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方夷敏 通讯员何晓钟)前天,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公共关系学专业创办10周年系列论坛隆重开幕,在圣诞节的热闹气氛中,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李希光教授——曾被报纸称为“与记者开战的人”给中山大学的学生带来一场热烈的演讲。

  早在上世纪80年代初,中山大学已经开展公共关系学的教学与研究,并于10年前创办了国家教育部直属高校第一个公共关系专业,是国内最早从事该学科教学与研究的高校。今年,中山大学又在全国率先设立了公共关系学硕士点。10年来,公共关系学系为广东和全国培养了大量高级专业人才。

  昨天的主讲嘉宾李希光教授是目前国内发表言论最为活跃的新闻学者之一,以个性鲜明、观点独特、勇于挑战传统新闻教育而备受关注。在《妖魔化中国》一书中,他曾抨击了美国媒体报道中对中国妖魔化的倾向,曾在美国政坛引起不小的轰动。在昨天的演讲中,他强烈抨击了商业对新闻领域的侵蚀,强调公正性是新闻报道的核心。在新闻教育方面,他主张新闻学教育的真正目的在于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服务于公众的“无冕之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