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8秒!12万元皮料闹市被劫 为防范再发抢劫事件,事发广场保安拟随身配备钢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8:2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肖海坤)昨天下午3时08分,一伙人驾车到广园西路新濠畔瑶台广场,从一家档口中抢走价值超过12万元的皮料。据广场的监控录像显示,作案全过程总共48秒钟,事发后当地警方介入调查。

  遭抢货物价值超过12万

  新濠畔瑶台广场是专业皮料市场,遭抢的广州全×皮行是临街档铺,正对着广园西路。从派出所录完口供回到档口后,一名营业员告诉记者,当天档口派车进了7包皮料,每包价值超过2万元。这批货刚卸下来,还没来得及搬进店里,突然一辆白色的金杯面包车开到店门前,随即这批货物就遭到了抢劫。

  据该营业员说,当时车上下来3名男子,一人挡住玻璃门,另外两个抬起地上的皮料就往车上搬。“好一阵子我才反应过来,立刻高声叫喊‘抢劫’,广场一名保安冲了过来,抢劫的人开着车就跑了。”

  当时在广场值班的一名保安事后告诉记者,他听见有人喊“抢劫”后,立刻赶过来拉住车门,无奈手指被划出一道伤口后,劫匪最终还是驾车逃跑了。据了解,这家名为全×皮行的档口共有6包货被抢走,货物价值超过12万元。

  抢劫历时48秒

  据悉,该广场的录像清晰地拍摄了当时劫匪作案的全过程。从录像资料可以看到,劫匪所用的面包车车牌号码是“粤A688×”,该车先是绕着广场走了两圈,当天下午3时08分这伙人下车打劫,在48秒钟内将全×皮行门口的7包货搬走6包,直到有保安赶来劫匪便迅速驾车逃离现场。

  广场管理处李经理介绍说,当天下午,录像被刑警带走调查。据介绍,作案的劫匪对这批皮料和全×皮行都有一定的了解,整个过程才会如此迅捷。据称,今年10月9日,就有一伙人凌晨驾车进入广场,撬开防盗门抢走价值几十万元的皮料。

  为预防再发生类似案件,昨天该广场管理处保安部运来大批钢管用作防范的工具。李经理还表示,公司准备用这些钢管把保安“武装”起来,从而对不法分子起到震慑作用。

  (线索提供:金小姐 200元)

  图:

  事发后物业管理部门开始自备钢管防范劫匪。 本报记者 吴峻松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