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效麦当劳餐券流向高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8:27 南方都市报

  无效麦当劳餐券流向高校

  多家高校学生持该餐券就餐遇阻,麦当劳旗下部分餐厅疑餐券为伪造,另有餐厅称是真餐券遭盗用

  本报讯(记者肖海坤)昨日,不少高校学生手持麦当劳早餐餐券,进麦当劳餐厅消费遭拒。据几家麦当劳店的经理解释,学生们所持餐券不是餐厅派发的,因而无效。据称该餐券来源不明,怀疑是不法分子伪造的,麦当劳方面已就此事报警。

  低价买来无效餐券

  据广东药学院学生小冯反映,昨日她和几个朋友一早起来,拿着一批早餐餐券,准备到麦当劳宝岗大道分店吃早餐。凭手中的餐券,小冯以前多次到此吃过“免费的早餐”,而昨日她们却被餐厅服务员告知,“可以换的早餐卖完了”。

  无奈之下,她们步行来到前进路分店。这时餐厅经理解释,目前麦当劳公司怀疑有人售卖非法餐券,所以餐厅暂停该项服务。该餐厅收下了小冯的餐券,并留下联系方式,表示3天后给答复。

  小冯介绍,她的餐券是22日从一位师妹手上买的。当时师妹到宿舍做有关“利用手机促销麦当劳”的调查。据称,接受调查者花10块钱,就可买到一张餐券,凭餐券可以到任何一家麦当劳店换取价值40元的食品。一个宿舍10个人中,有5个人买了这样的餐券。昨日上午,众多学生向卖餐券的同学追讨说法后,小冯的师妹才发现自己也上当受骗了,当天连忙报警。

  据了解,包括中山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州大学等高校,均有类似的情况发生。中大学生小麦称,12月22日下午,中大一饭堂前有人摆摊做调查并卖麦当劳早餐餐券,很多人排队购买,后来也发现是无效餐券。

  餐券真假尚无定论

  记者仔细比较餐厅派发的餐券和同学们购买的餐券,几乎看不出两者的任何区别。昨日中午,记者到麦当劳新港西分店了解情况时,餐厅何经理解释,麦当劳公司没有在餐厅外销售过餐券,所以学生们购买的肯定是不法分子制造的。在前进路的分店,麦当劳餐厅罗副经理则称,公司已经出了公告,声明警方正在调查此事。

  记者向多家麦当劳餐厅了解情况时,有的餐厅表示该批餐券是“假的”,有的则表示是真的,但遭“盗用”。记者试图联系麦当劳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却因昨天是周末休息日而没有找到人。目前,记者调查到的多家麦当劳餐厅均已停止了与这种早餐餐券有关的活动。

  (线索提供:×小姐 100元)

  图:

  流向高校的餐券与麦当劳承认的餐券正面无区别,但背面的印章却不同。本报记者吴峻松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