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物价增幅低全国一个百分点 明年全省物价增长预计在3%以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8:2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严艳)到11月为止,广东物价增幅为3%,低于全国一个百分点,市民消费增长13。6%。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惠武日前对广东经济发展形势进行介绍时透露,今后将对低附加值、高能耗的产品开征出口税。

  李惠武介绍说,在国家宏观经济调控下,广东在经济发展上实行了“一压一保”的政策,对工业园产业进行了压缩,对汽车、石化等产业进行了保证。到11月份,保证了基础建设投资35。6%的增长率,房地产投资增速有所控制,增长仅为16.5%。广东的物价增幅为3%,比全国少增长一个百分点。截至11月,广东GDP增长达14。4%,估计全年增长将在14%左右。李惠武表示,广东将提前一年完成十五计划的目标,其一万六千亿的经济总量将与香港持平。

  据预测,明年广东经济增长将保持在一个高水平上,增长速度初步定在10%,投资增长初定为15%,物价增长预计在3%以下。

  李惠武介绍说,广东将继续进行产业结构调整,汽车、石化、钢铁、造纸将成为新的支柱产业,高能耗、高污染的行业将有所限制。今后将对低附加值、高能耗的产品开征出口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