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华一女寻短见,其在中山的朋友帮其求救 警察与死神赛跑夜救服药失恋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8:2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谭林 通讯员张潭辉)12月23日,五华县20多岁的女青年李某因失恋想不开,吃下大量安眠药自寻短见。生命垂危之际,她向远在中山市的知心女友陈某打电话告别,陈某接电后火速向梅州市公安局“110”求助。当地民警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连夜寻找,终于找到药力发作昏倒在床上的李某,将其从死神手中拉了回来。

  梅州110接到中山求救电话

  12月23日零时30分许,梅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中山市一名陈姓女子的求助电话,称其一个女友李某家在五华县,因失恋服下大量安眠药寻短见,请求警方查找救助。梅州公安“110”立即将情况通报给五华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五华警方立即拨打李某使用的神州卡手机号码,但始终无人接听。

  五华县是一个120万人口的大县,在没有住址和家庭情况的条件下想找到一个人,难度非常大。五华警方先后两次打电话到中山市询问报警人,希望能提供李某的详细情况,但因报警人陈某与李某是在一起打工的异地朋友,只了解到李某在五华县城打工,租房单独居住,有一个朋友是本县安流镇人,好像是姓张,据说是在某系统工作。

  民警大海捞针寻找服药女

  “110”民警获得线索后,当即将情况通报安流派出所。凌晨1时30分,安流派出所快速出警前往某系统的一个单位,逐家挨户“吵醒”不少已进入梦乡的姓张人家,终于打听到一条线索。某单位的张某认识李某,听说李某租住在县城某门店上面的出租屋。

  接到安流派出所的情况反馈后,“110”民警立即指令县城分局快速赶赴该出租房。据民警介绍,他们冲进房子之后,李某已倒在床上昏迷不醒,民警立即将其抬下楼,迅速驾车送往医院急救中心。经过医护人员的连夜抢救,终于从死神手中抢回了李某的生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