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航一班机险遭劫持 一男子以自残要挟飞机飞往台湾,后被机上人员制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8:2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昨日傍晚,从哈尔滨飞往厦门的厦航MF8066航班上,一男子在飞机上以自残相威胁要飞机飞往台湾,后被制服,机上并没有人员受伤。

  现场:候机大厅一片平静

  昨日傍晚18时左右,记者赶到了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在机场一楼大厅,只看到一些人在出机口守候要下机的朋友。机场大厅显得一片风平浪静,除了大屏幕显示CZ65099(从沈阳飞往厦门的航班)出现延误以外,其他航班均显示正常。

  而当记者试图从机场的保安、问询处、地勤值机人员等相关工作人员了解情况,但这些人均表示没有听说发生这件事。于是记者兵分两路,一路继续在候机大厅守候,一路来到二楼候机厅旁的草坪,隔着栏杆,记者看到一部警车停在停机坪里面。

  等客者:听说有人以自杀要挟劫机

  在机场乘客出口的座椅上,记者意外地听到两中年男子在谈论该事件。记者随后向这位中年男子了解情况,这时其中拿着一块牌子的男子向记者透露,听说有人在飞机上要劫机,刚开始时乘客还以为是该男子喝醉酒,但后来证实并没有。这男子还称,后来听说该人精神有些问题,拿着刀架在脖子上,威胁机组人员如果不把飞机开到台湾,他自己就自杀。而当记者询问该男子从哪里听说这件事时,这名男子称是他的一位朋友,但拒绝透露他朋友的身份。最后,该男子还让记者回家等着看电视。

  而另一个在接客处接人的男子介绍,事情是发生在一架哈尔滨飞达厦门的MF8066航班上。该男子的讲话,记者随后得到了当时到场有关人员的证实。

  警方:不法分子已被制服

  后来据机场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他在下午17时10分左右的时候有听到对讲机被调到紧急频道(据他介绍,对讲机有四个频道,分别为生产、安全、备用、紧急),对讲机在叫说,有人要劫机,后来他有听到其他的同事说有人劫机未遂,已经解决。

  为了证实该消息,记者先后三次到机场公安分局机场派出所询问事情进展。昨晚18时30分左右,机场派出所的民警向记者透露,确实接到这方面的报警,但拒绝透露接警时间和相关信息,称领导正在现场处理。

  昨晚19时左右,记者再次向派出所求证,一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民警称有关部门正在联合处理,目前情况还不清楚,不便透露,

  一个小时以后,记者见到4位民警走出机场出口,随即跟随他们来到机场派出所。在值班室里的一位相关领导称,已经顺利制服该不法分子,并将其带回机场分局待做进一步调查。这位领导还透露,所有的乘客都非常安全,机组人员也都安然无恙,由于涉及的问题比较复杂,还有待做进一步调查。

  记者来到厦门航空集团的办公大楼,当记者要找厦门航空集团党办主任了解机场发生的情况时,但并未取得联系。

  随后,记者登录厦门消费网,在该网的航班时刻查询系统查知,每星期的一三六,有一架航班号为MF8066,机型为B737的班机于12:30从哈尔滨起飞,于下午17:10抵达厦门。

  (福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