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蜘蛛”征服台北101大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8:2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台湾消息 不怕死的攀登者,被称为“蜘蛛人”的法国人阿兰·罗伯特昨天冒着阴风冷雨成功挑战世界最高楼台北101大楼。

  罗伯特昨天穿着红色防雨夹克、紧身衣以及攀登鞋,首先从大楼的西南面,徒手攀爬到34楼层,之后再转往东北面继续爬上大楼的顶部,全程约4个小时。

  他的身影不时消失在大楼高处的云雾里,几百名观众和购物者在楼底通过实时的巨型电视墙观看他的攀登过程,并为他喝彩。

  “这对我来说是一个重大的时刻,虽然如此疲劳,周身肌肉都酸痛,但我感到极大的满足。我彻底放松了。”在乘世界最快的电梯下楼时罗伯特说。

  这名42岁的法国人以攀登世界著名建筑闻名,其中包括美国帝国大厦和法国的艾菲尔铁塔。他经常不经允许不带安全设备和绳子就开始爬。这一回罗伯特在攀登全程身上都系了安全绳。

  “全世界都知道我独自攀登高楼不用任何安全设备,仅凭我的一双手,但这回有点不同”,罗伯特说。因为阴雨使得窗子和窗框都变得十分湿滑,大楼管理方要求罗伯特带上安全绳和其他安全装备。但罗伯特希望不带绳子再来一次。

  图:

  12月25日,法国“蜘蛛人”罗伯特抓着世界最高楼——台北101大楼顶处的旗子留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