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勒斯坦大选专题 > 正文

哈马斯大胜直追法塔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8:28 南方都市报

  巴勒斯坦28年来首次地方选举第一阶段投票结束

  哈马斯大胜直追法塔赫

  据新华社电 巴勒斯坦地方选举第一阶段投票结果显示,首次参选的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9个地区得到多数选票,而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主流派法塔赫以14个地区的多数票占据优势地位。

  “非常了不起的结果”

  美联社根据24日的选举结果分析说,法塔赫“首战”成果不如此前预测的乐观。而对于首次参加巴勒斯坦民主政治选举的哈马斯来说,在9个地区取得多数票已经是相当不错的成绩。

  “这对哈马斯来说是非常了不起的结果。”巴勒斯坦政治分析人士阿里·杰尔巴维说,“当初根据法塔赫的优势选定(举行选举的)26个地方行政单位。因此,法塔赫选票本应该比哈马斯多。”

  巴勒斯坦自1976年以来的首次地方选举分三个阶段进行。24日进行的是第一阶段选举,共有1003名候选人参加竞选,其中包括139名女性。他们将角逐约旦河西岸26个地方行政单位的603个议席和行政长官职务。

  哈马斯发言人萨米·阿布·祖赫里表示,选举结果表明哈马斯得到巴民众的有力支持。他还透露,哈马斯准备联合法塔赫一同参与巴勒斯坦政治。

  阿巴斯呼吁以色列撤军

  巴勒斯坦临时领导人阿巴斯25日发表其首次官方竞选演说。他呼吁以色列结束对约旦河西岸以及加沙地带的占领,并且释放所有被关押的巴勒斯坦囚犯。

  阿巴斯的此番讲话是为下月9日进行的巴勒斯坦总统大选做准备。作为巴勒斯坦的临时领导人,舆论普遍认为他将在此次大选中胜出。

  新闻链接

  “核鼹鼠”无缘圣诞弥撒

  以色列核技术人员向英国泄露核机密遭拘留

  据新华社电 以色列警方24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伯利恒附近的一个检查站拘留了曾经泄露以色列核机密的核技术人员莫迪凯·瓦努努,禁止他前往伯利恒参加圣诞弥撒。

  以色列警方发言人吉尔·克莱曼说,瓦努努乘坐一辆标有“电视台”字样的面包车路过检查站的时候被发现。“他说他打算在圣诞夜去圣诞教堂作祷告,而且他清楚自己离开以色列是违法行为,”克莱曼说,“警官将他逮捕后送到警察局,对他进行进一步讯问。”

  上月17日瓦努努在耶路撒冷东部的一座饭店内被拘捕。警方怀疑他“向外国人传递了秘密信息”,并违反了“不准出国旅行和不准未经批准会见外国人”的获释限制。

  现年50岁的瓦努努1986年改信基督教。他同年向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泄露以色列核机密,随后以“叛国罪”和“间谍罪”被判处18年监禁。瓦努努今年4月获释,住在耶路撒冷的一个教堂里。以色列政府仍然对他进行严密监控,禁止他离开以色列领土或与任何外国人接触。

  图:

  12月24日,曾经泄露以色列核机密的核技术人员瓦努努(左)在前往约旦河西岸城市伯利恒的途中被拘留。

  相关专题:巴勒斯坦大选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