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乍冷之后 温柔回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8:28 南方都市报

  乍冷之后 温柔回暖

  温和日子还有两天,下周有较强冷空气南下

  本报讯(记者陈捷)昨天,广州天气开始回暖,最高气温达19.1℃。但明、后两天,暖天将慢慢退出,取而代之的是频频到访的冷空气。气象台预测,一股较强的冷空气将于28日前后驾到,届时气温将再度出现下降。

  昨天是西方的圣诞节,又恰逢周六,不少市民都选择了外出游玩。老天爷也相当识趣地提高了一点温度,前天的呼呼北风也不再肆虐。中午时分,走在大街上的男男女女都纷纷脱去了大衣,潇洒地享受阳光的温暖和节日的热闹。带着女儿逛街的刘小姐说,早晚温差大,最担心的就是小孩着凉感冒,所以出门都会给小孩多带几件衣服。根据广州气象台记录,昨天广州最高气温为19.1℃,下午4时气温也达18.4℃,但早晨和晚上气温较低,绵绵寒气提醒着人们隆冬已经来临。

  除了气温有所回升,昨天风势也减弱很多。前两天,初来的北风吹到脸上,带点刀割的感觉,昨天的风力已减弱,轻微的北风似乎只有吹动圣诞树上铃铛的劲儿,为这个越来越受广州人欢迎的西方节日增添了不少气氛。

  气象台预测,今明两天广州天气变化不大,28日前后将有一股新冷空气影响我省,届时气温再度下降。此后,冷空气的活动将逐渐频繁,看来女士们冷藏在衣柜已久的围巾、帽子都能派上用场了。

  广州今天天气仍以多云到阴天为主,气温13-20℃,相对湿度在50%-80%,吹轻微东北风。白天人体感觉舒适,空气质量良好。虽然阳光不猛烈,但紫外线指数为5,强度达中等水平,计划外出的市民还是要记得戴好遮阳帽和涂擦防晒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