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优秀教师师德报告会在江西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8:30 新华网

  12月25日,全国优秀教师师德报告会在江西艺术剧院举行。报告团成员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崇高人生追求和高尚师德情操。他们的事迹,震撼了听众的心灵。同日,省委副书记王君在南昌会见了全国优秀教师师德报告团全体成员。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刘上洋会见时在座。副省长赵智勇出席报告会并讲话。

  由中宣部、教育部联合组织的全国优秀教师师德报告团,包括江西永修县柘林镇黄岭小学太阳山教学点教师邹有云,上海尚文中学教师黄静华,湖南郴州市苏仙区塘溪乡五马垅小学教师盘振玉,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林崇德五位优秀教师。此前,他们已到上海、四川、湖南作了巡回报告。在南昌举行的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用自己的先进事迹和独特感悟,阐释了师德的丰富内涵,精彩的报告受到热烈的欢迎。

  会见报告团成员时,王君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报告团成员来江西作报告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你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师德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在全社会产生了良好的影响,对你们为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

  王君指出,实现江西在中部地区崛起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必须大力实施“科教兴赣”和“人才强省”战略。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发展教育事业,必须依靠和建设好人民教师这支队伍。

  报告团此次来江西作报告,对我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教育事业全面发展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我们要大力宣传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号召我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学习他们的崇高理想、高尚品德和敬业精神。同时,要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形成“科教兴赣”、“人才强省”的强大动力。(李文亭、罗德斌)(来源:江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