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逢1980年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8:47 人民网-江南时报

  长江后浪推前浪,巴乔、罗马里奥等1960一代走了,小罗、鲁尼等1980一代青年才俊已开始爆发。

  1980一代的带头人是小罗。出生于1980年的他在2001年登陆欧洲后经历3年磨砺,除了2002年收获大力神杯,2004年是他个人荣誉丰收的一年,虽无重要锦标在手,但在“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他战胜了“欧洲足球先生”舍甫琴科和法国的亨利,成为新一届的世界足球先生。而在此前,英国《世界足球》杂志将他评为年度最佳球员,《法国足球》的金球奖评选中他也名列第三。

  除了小罗、阿德里亚诺这些已逐渐成熟的大哥,鲁尼、罗本这些更年轻的1980一代也在今年唱出了他们至今的最强音。20岁的鲁尼在欧洲杯上的4球,让他成为英格兰队最佳射手,而在转会曼联后的第一场比赛(冠军杯对费内巴切)更是上演帽子戏法;罗本,新一代“飞翔的荷兰人”,荷兰边锋对得起自己1350万欧元的身价,他伤愈后的前8场比赛中,为切尔西攻入5球,在他亮相之后,蓝军一路高歌猛进,正向着四冠王的目标前进。卡卡、C·罗纳尔多、托雷斯、雷耶斯等人也是新金童的代表。别忘了美洲的特维斯、罗比尼奥,前者在美洲杯和奥运会上成为阿根廷的领袖,后者更是让皇马等豪门垂涎三尺,弗洛伦蒂诺甚至开出2000万欧元的诱人价格想将巴西小将招入帐下。

  从2004年“金球奖”名单我们也可以看出1980一代今年表现的生猛。排进前15的就有小罗(第3)、阿德里亚诺(第6)、鲁尼(第8)、查里斯特亚斯(第11)、巴罗什(并列第12)、C·罗纳尔多(并列第12)、伊布拉希莫维奇(第14)、埃托奥(并列第15)和卡卡(并列第15)等9人!

  与此相对应的,是1960一代的告别。巴乔的退役堪称这个“告别之年”的最强音。从打入其个人的联赛第200球,到巡回演出般地打完最后几轮联赛,再到在圣西罗这个颇有纪念意义的地方洒泪离别,“忧郁王子”结束了自己22个赛季的职业生涯,然后就是旅游、打猎以及深居简出。与巴乔一样在1994年世界杯上风光一时的另两人,罗马里奥和墨西哥门将坎波斯则选择了在同一场纪念赛上携手告别。另两位资深门神希曼和奇拉维特也都在今年退役,前者号称“稳健的双手”,后者是善于进球的“狂人门神”。尽管没有仪式,但我们也不应忘记费尔南多·雷东多。他的退役极为安静且没有预兆,因为就在宣布这个消息的几天前,他的名字还出现在冬季转会的谣言榜上。

  《江南时报》 (2004年12月26日 第九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