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13家单位联合举行城市大停电应急演习(新闻链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8:48 人民网-江南时报

  陆纯

  北京电网如果遭外力破坏而导致大面积停电,供电系统的应急措施该如何启动?24日上午9点,北京市发改委会同公安局、交通委、市政管委、建委等12个委办局以及北京电力公司,在北京电力公司电力系统突发事件处理中心举行了突发事件导致的停电事故应急联合预演。

  在模拟停电事故现场,记者看到,位于北四环边上的220KV清春双回以及110KV清里双回49号输电线路铁塔由于遭到外力破坏而倒塌,导致连接海淀区清河变电站至知春里变电站的220KV双回输电线路掉闸,造成知春里和西直门变电站及其所带的8座110KV变电站全部停电,位于海淀区和西城区的43个重要电力用户也全部停电。

  “事件”发生后,北京电力公司在第一时间向应急工作办公室上报了“突发事件的报告”,有关负责人提请市政府进入全市电力应急状态,各相关委办局随即启动了各个系统的应急预案,并在市政府的统一指挥下开展了抢险救援。从事故处理中心的大屏幕上可以看到,救援活动几乎同时开始,不同“现场”的消息陆续传回事故处理中心大厅。发电车已经到达各个医院、学校、宾馆、商场以及各大公共设施单位陆续恢复用电等。整个救援持续大约一小时后,所有“停电”地区全部恢复供电。

  北京市副市长张茅一直在事故处理中心主持整场救援演习。他告诉记者,进行电力突发事故的应急演习主要有三方面原因:电力安全直接关系到社会稳定和人民生活,提高处理电力突发事件的能力是北京应急措施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北京本地电力供应只占1/3,其余电力全部来自外地,事故演练是处理突发电力事故的有效途径;北京电网受外力破坏的情况比较多,特别是施工造成的电缆破坏时有发生。

  《江南时报》 (2004年12月26日 第十二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