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工作=多学习(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8:49 人民网-江南时报

  谢忠荣

  散会时,大家纷纷起身,这时老板却把大家叫住了说:“公司有十几台电脑了,我想联个局域网,谁搞?”沉默了一会,有人问:“给加班费吗?”老板的脸黑了下来。于是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说自己手头工作繁忙,之后目光齐刷刷地射向小路。

  在公司里,小路文凭最低,平时,一般的脏活、累活很轻易就传到他的身上。“那就由小路负责吧。”老板一宣布,个个幸灾乐祸地“哄”的一声离开了。

  会议室里只剩下小路一人时,他委屈得想哭。是的,他不怕脏不怕累,但局域网是个什么东东,他还一头雾水呢?可老板安排的工作哪有推卸的道理!小路想向老板说明情况,来到老板的办公室门口,他怯缩了好一会,一咬牙,掉头跑到书店淘回了有关的电脑书,苦读了半个月,那个局域网还真让他给连通了。

  局域网通了后,小路虽然还是领原来一样的工资,但同事们向他请教电脑问题的人越来越多,把他看得像个人物了。小路知道这一切缘于自己那半桶水的知识,于是,他开始用心自学电脑,还参加了MCSE(微软认证系统工程师)的培训。一年后,小路跳槽了,工资比原来公司最高工资的同事还要高2倍。

  因为不是自己的职责范围,常常是能躲则躲,能推则推,反正老板又不支付双薪,图一时轻松。职场中,抱这种心理的人大有人在。其实这是一种误区,职场是最好的社会学习场所,也是不断完善成长的过程。小路的经历有些耐人寻味,他完全可以跑到老板面前解释清楚自己还是个门外汉,真那样,老板也不可能强迫他完成局域网的工作,但他坚持边学习边投入工作,结果成功了。好歹也从大学里毕业了,不缺那些基础知识,缺的是如何利用这些基础知识再学习。小路就具备了这种劲头,结果在短时间里获取了高薪的职位。试想想,多一份工作意味着多了一次学习的机会,并且努力去完成,那么,你的综合素质肯定是在不断地提高,在职场的竞争力是可想而知的。

  《江南时报》 (2004年12月26日 第十四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