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拯救"网痴"儿子 母亲"押"子去流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9:0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12月26日消息:“只要活着,就不能眼睁睁看着儿子毁在网吧里!所以我带他离开上海,四处流浪……”昨晚,本报962288热线接到一位上海母亲从寒冷而遥远的北方打来的电话,她向记者哭诉自己为拯救“网痴”儿子所做的一切。

  异乡苦捱

  昨天上海很冷,而北方更已是冰天雪地。但王女士仍然选择和儿子留在那里。

  “从12月6日来到这里,我们母子两人就住低价旅馆,租简易小房。房间里根本没有取暖用具。熬到前天,才舍得花30元给自己买了双棉鞋。因为离开上海后,我没有了工作,也就没有了经济来源。”

  说起境遇,王女士泣不成声。但谈起为什么甘愿忍受这一切时,电话那端的声音却又异常坚定:“我就是要让儿子远离网吧,不能再让他沉迷网吧,我怕他走上犯罪道路啊!”

  王女士告诉记者,她现在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就是寸步不离地跟着儿子。

  押走儿子

  据王女士介绍,儿子原在本市虹口区某中学读初三。学习成绩虽然不拔尖,但很乖,很孝顺。有什么好吃的,总留着和父母一起吃;有什么好东西,也总要拿给父母分享。

  从今年11月份开始,儿子却像变了一个人,整天泡在网吧,甚至开始抽香烟,戴戒指,穿名牌。问他哪里来的钱,一向乖巧的儿子竟然说:“网吧的朋友能让我有吃有喝,你们穷得要死,最好早早死掉。”

  听到这样的话,本来身体就不太好的王女士,差点心脏病发作。但儿子再怎么咒骂不止,拳脚相加,母亲顾不得心在滴血,只知拼命抓住儿子迈向网吧的脚步。因为她意识到,网吧里有帮不良少年正在带坏儿子。

  有朋友也曾劝过王女士,放弃吧,这个孩子中毒太深。但王女士告诉记者:“为人父母,就有责任,总不能让他自生自灭吧,这对社会也是一种不负责。”

  终于,在儿子第3次逃夜时,王女士花3000元雇了两个人和一辆面包车,把刚刚出门的儿子硬塞进车里,驶离上海。一路上,雇来的两人分坐左右,“押”着哭闹反抗的儿子,开始了流浪的日子。

  求助媒体

  王女士说,她曾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但那家网吧依然存在。她也曾质问网吧老板为什么让未成年人进入,对方却说:“这你管不着!”

  远走他乡,孩子读书怎么办?王女士说:“儿子都变成这样了,哪还顾得上读书?”

  流浪的日子一天天过去,王女士看不到明天。“刚来山东时,他威胁要找来网吧的朋友干掉我;后来,就不洗脸不洗澡,以示反抗。”

  终于,在最绝望的时候王女士想起了上海家中日日相伴的《新民晚报》,“我鼓足勇气讲述我的遭遇,希望有人查查那些坑害学生的网吧。听说,武汉有位可以解救网瘾少年的陶宏开教授,真心希望晚报联系到他,帮我救救我的儿子。”

  记者暗访

  昨天下午3时30分许,正是中小学生放学的时间。记者暗中走访王女士的儿子在上海时经常光顾的广陵一路某网吧。网吧门口的牌子上红字醒目:“未成年人不得入内”,但里面到处都是背着书包、身着校服的学生。当记者购买上网卡,主动要求登记身份证时,竟遭到网吧工作人员的嘲笑和拒绝。我要发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