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卫镇痛定思痛抓整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9:13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12月25日讯(龙慧勇夏似飞)花垣县纪委对吉卫镇排达坝村非党村民履行村支书职务一事做出严肃处理后,吉卫镇党委痛定思痛,认真总结经验教训,狠抓思想作风建设,采取6条措施进行整改。

  吉卫镇党委的6条整改措施分别是:一、加强镇党委自身建设。在“排达坝村事件”之后,镇党委专门召开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了党章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围绕“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进行了学习讨论。会上,大家按照“原则问题不放过,枝节问题讲沟通”的原则,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镇党委副书记麻文成、原镇党委委员刘建平对该镇排达坝村非党村民履行村支书职务一事失察,在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深刻认识自己的失职,被县纪委免予党纪处分。二是加强村级组织建设。镇党委成员分片包村指导村党支部多次召开民主生活会,规范村级组织各项议事制度,理顺村支部与村委会的关系,推进村级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努力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增强村级组织为民办实事的能力。三是进一步加强思想作风建设,重点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生活、工作作风从严要求,在密切联系群众,真抓实干,防止和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方面都建立健全了有关制度。四是健全党员发展工作,建立了党员发挥作用的评价机制。完善和推广党员发展推优制、公示制、预审制,完善党员民主管理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强化党内监督,改进处置不合格党员干部的程序和方法,疏通党员“出口”。五是深入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争创“五好”支部、“六好”党委。六是落实工作责任制,进一步明确党建责任,加强检查督促,落实奖惩措施,保证党建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不再出现排达坝村类似的事件。

  6条措施实施以来,全镇党员干部的工作责任感明显增强,工作作风明显改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