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放带动"战略座谈会要求把对外开放不断引向深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9:18 新华网

  12月24日,全省实施“开放带动”战略座谈会在长春召开。省委书记王云坤出席会议并强调,要结合吉林实际,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清我省对外开放形势,正视差距,将对外开放工作不断引向深入,把资本引进来,把产品打出去,搞活开发区。

  省委副书记林炎志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副省长、各市(州)党政负责同志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长春、吉林等9个市(州)负责人介绍了各自地区实施“开放带动”战略的情况和经验。

  王云坤指出,实施“开放带动”战略几年来,我省的对外开放工作确实取得了很大成绩,但与沿海发达省市相比仍存在相当大差距。决定对外开放水平的因素很多,如经济发展水平、工作落实的力度、能否抓住机遇以及地缘条件等,都与对外开放工作有着紧密的联系。我们必须对我省当前的对外开放形势有一个清醒的认识,正视存在的差距,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解决存在的矛盾和问题,真正把“开放带动”战略落到实处,让这个战略发挥出应有的带动作用。王云坤强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扩大对外开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结合我省实际,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应着力抓好三件事:一是把资金引进来。最根本的就是依托我们的政策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势、人才优势,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利用域外资本加快我们的发展。二是把产品打出去。抓住薄弱环节,调整出口产品结构。不断扩大出口规模。三是搞活开发区。创新体制机制,提高管理水平,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记者赵乃政)(来源:吉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