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铁路建设将有大动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9:20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5日电沪杭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25日正式动工。沪杭铁路的电气化改造总投资为11.8亿元,将改造成为客货并重,以客为主,连接华东、华南、西南地区的铁路大通道。改造竣工后货物列车牵引量从目前日均3500吨提高到4000吨,同方向的列车间隔时间从8分钟缩短到6分钟,运输能力从180对增加到240对。沪杭铁路电气化改造工期为14个月,在2006年2月完工。

  近期,铁道部与浙江省达成一致意见,争取在2010年前完成沪杭线电气化改造、浙赣线电气化改造、萧甬线电气化改造、金温铁路改造和杭州铁路枢纽改造工程,建成宣杭复线、温福铁路、甬台温铁路、湖嘉乍铁路、衢常铁路和宁沪杭城际客运系统等项目,适时开工建设九景衢铁路、杭长(沙)客运专线、杭甬城际客运系统和金台铁路。

  另外,温福铁路、福州至厦门铁路已开工建设,厦门至深圳铁路也将在明年开展前期工作,这三条铁路将形成杭州至宁波至福州至厦门至深圳的快速通道,贯穿浙东南、闽东南沿海的黄金走廊。(来源:中国宁波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