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个建议提得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9:20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易其洋

  日前,在中国宁波网组织的“优化教学环境”互动对话中,一名网友提了这样一个建议。他说,经常看到市教育局有关领导去基层检查或了解工作时,学校在大门口打出“热烈欢迎某某领导莅临我校指导工作”等标语,这种风气很不好,要改一改……

  这名网友所说的现象,不光在教育系统存在,在其他行业和系统一样存在。

  按理说,作为上级主管部门,到下面检查、指导工作,是分内之事,职责所在,下面欢迎要去,不欢迎更要去。否则,就是失职。确有一些领导,喜欢耍派头,摆场面,逼得下面不得不劳民伤财,“热烈欢迎”。但也有一些领导,并不喜欢这种场面,但碍于情面,不加制止。这样,就让下面以为领导们都喜欢,生怕搞得不好,会得罪了领导。于是,你搞我也搞,蔚然成风,见怪不怪了。

  听了这名网友的建议,市教育局有关人士表示,将对此作出专门要求,领导去基层调研必须轻车简从,有关学校要杜绝各类形式主义的做法,以后一经发现将严肃批评。

  形式主义的东西,大都是病症在下头,病灶在上头。如果领导们自己首先能够杜绝形式主义,并对下面的形式主义做法严加批评、制止,相信谁也不愿花钱卖力地去做那些毫无意义的事。工作中,诸如“热烈欢迎”之类的陋习不少,教育部门意欲纠正,其他部门也当积极仿效。(来源:中国宁波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