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访问山东 关注支持双方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9: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济南十二月二十五日电(记者王鲁平)正在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总统乌戈·查韦斯·弗里亚斯,今天下午乘专机抵达山东省城济南国际机场,开始对山东省进行访问。

  下午五点二十五点分,当查韦斯总统走下专机时,受到了山东省省长韩寓群、济南市市长鲍志强及山东省各界人士的热烈欢迎。

  第一次到中国经济大省山东省访问的查韦斯总统,在山东省省长韩寓群的陪同下,来到山东省城济南的卫星城章丘市访问参观。

  位于省城济南三十多公里的章丘市,历史文化悠久,这里有包括城子崖龙山文化在内的众多古文化遗址,是中华五千年文化的发祥地之一。这里有众多的泉水,不少泉位列“济南七十二名泉”之中。因而,章丘又有“小泉城”之美誉。

  晚上八点三十分,中共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张高丽、省长韩寓群,在山东大厦会见了查韦斯总统一行。会见中,张高丽向查韦斯总统介绍了山东省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情况。他指出,委内瑞拉有丰富的矿产资源,山东有成熟的矿产开采技术和经验,双方的合作前景广阔。

  查韦斯总统感谢张高丽书记及山东人民在圣诞之夜邀请他们来访。他认为,山东是中国一个十分重要的省份,近几年在黄金开采、煤矿开采等方面,对委内瑞拉给予了很大的支持。他表示,对双方的合作将给予更大的关注与支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