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万美元售出克隆猫惹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9:27 无锡日报

  据新华社伦敦12月23日电(记者曹丽君)美国一家公司按照顾客的“订购要求”,培育并出售了世界上第一只克隆宠物,该公司商业克隆的行为引发了科学界的争议。

  据《新科学家》网站23日报道,这只9周大的克隆猫名叫“小尼基”,是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位妇女订购的。去年,这位妇女17岁大的宠物猫“尼基”死了,她便花费了5万美元向美国“遗传存储与克隆”公司订购了一只以“尼基”为母本的克隆猫。据悉,“小尼基”是迄今对外销售的第一只克隆宠物,它的降生很可能会预示着商业克隆的出现。

  专家指出,克隆动物在出生前后的成长环境与母本相比都不相同,因此,克隆动物绝不可能与母本一样。此外,克隆动物出现健康问题的可能性很大,它们可能会在出生不久后就死去,而且克隆鼠在年老时还会变得肥胖。

  美国“遗传存储与克隆”公司计划在明年5月前应顾客的要求,克隆出第一只宠物狗。美国动物保护组织谴责该公司克隆宠物的做法,并指出,美国每年有数千只被遗弃的猫狗宠物被实施安乐死,商业克隆无疑会使更多的动物遭此厄运。

  美国斯坦福大学生物医学道德中心副主任大卫·马格纳斯气愤地指出,“从道德上讲,克隆技术有很多问题,应该受到谴责。一只小猫5万美元,这些钱足以给很多流浪猫找个新家了。”图为躲在圣诞袜里的“小尼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