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新通讯:印尼华裔青少年中国长沙欢度圣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9: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十二月二十五日电 题:印尼华裔青少年长沙欢度圣诞

  作者 刘晶 肖前辉

  没有离家的思念,只有满心的欢乐;没有交流的困难,只有满堂的欢声笑语……二十四日晚,在此间参加第二届印尼华裔青少年冬令营的营员们与湖南师范大学的学子一起度过了第一个在中国的平安夜。

  活动举办地湖南师大教科院充满浓浓的圣诞气氛,到处是五彩缤纷的气球、笑容可掬的圣诞老人等小饰品。

  八点整,八十余名印尼华裔青少年刚刚走下车,就被热情的师大学生戴上了红红的圣诞帽。扑面而来的欢乐气息让营员们倍感意外。来自巴里岛的温俐敏连连感叹没想到中国学生会这么热情,“真是太意外了!”。

  为了让远道而来的印尼朋友能尽情享受这个欢乐时刻,师大的学生改变了以往按部就班的节目表演,精心准备了吹蜡烛、贴鼻子、猜灯谜等各种趣味游戏。

  随着《圣诞欢乐歌》的响起,两地同龄人尽情的释放着欢乐的心情,没有丝毫的陌生和拘束。一时间,掌声、笑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师大教科院变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快来,这里有功夫茶!”来自万隆的郑盛嫡领队惊喜地招呼同伴。精致的青花茶具、清香四溢的茶叶、优雅繁琐的程序,都让从未见过中国茶道的印尼客人深深折服。郑盛嫡小心翼翼接过茶,轻轻品尝了一口,“真香,我一定要把中国茶带回印尼”。

  短短几个小时就让营员们和师大同学成为了朋友,语言已不是问题,他们用简单的中、英文交流着,着急时就“手舞足蹈”来表达意思,不时地还因一些小状况引得身边的人哈哈大笑。

  “The Christmasiswonderful!”刚刚成功给圣诞老人贴好鼻子的张彩云激动不已,“我喜欢这个穿棉衣的圣诞节,这比在印尼教堂里唱圣诗好玩多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