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女孩恋上文昌男孩结良缘 圣诞节情意浓浓(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9:31 新华网
  圣诞节与中国家人朋友同乐

  25日,当清晨温暖的冬日阳光照射在家里那棵圣诞树上时,Ruth一家3口就兴冲冲地围坐在圣诞树下,开始寻找自己的礼物。当无意中看到一份写着自己名字的礼物时,Ruth忍不住惊喜地叫了起来。24日晚她与丈夫林苗一起在圣诞树下放置礼物时,可没有看到有自己的礼物。她以为丈夫忘了给自己准备了呢。原来,“狡猾”的丈夫早早就已买好了礼物,等其它礼物都放好了,才趁妻子不注意,将这份礼物悄悄地放在了圣诞树下——一对漂亮的耳环,这带给了妻子无比的惊喜。
美国女孩恋上文昌男孩结良缘圣诞节情意浓浓(组图)
丁川摄

  1996年,美国女孩Ruth与自己的父母一起,应邀来到海南当外语老师。4年后,在她任教的学校里,她认识了来学习英语的丈夫林苗。林苗是地道的海南文昌人。相识相恋两年后,两人喜结良缘,Ruth成了海南媳妇。再过几天,就是他们结婚两周年纪念。他们的儿子刚满1岁,聪明可爱。
美国女孩恋上文昌男孩结良缘圣诞节情意浓浓(组图)
丁川摄

  25日下午,记者来到他们位于海府一横路的家时,一家3口刚刚午休起来。抱着孩子的Ruth用一口流利的汉语告诉记者,按照美国的习俗,圣诞节的上午都是跟家人一起过的。所以上午她的公公婆婆来了,一家人在一起拆礼物,互相祝贺圣诞快乐。到中午时,家里又来了一些朋友。由Ruth掌勺,为大家做了一顿丰富的西餐。因为家里没有大的烤箱,做不了火鸡,他们就买了肯德基来代替。吃完饭,大家互送了礼物,还一起唱起了圣诞歌,其乐融融。林苗说,这是他们家最热闹的一天,第一次有这么多人来家里一起过圣诞。下午Ruth则准备再烤点小点心,然后出去买点东西,为晚上的Party做准备。晚上还会有一些要好的朋友到家里来,到时会掀起第二轮庆祝高潮。晚饭他们则会到父母那里吃。

  在Ruth家里,摆着一棵漂亮的圣诞树,钢琴上也用圣诞树的叶子装饰了起来。Ruth说,在美国,人们一般从12月初开始,就为圣诞节做准备。所以她与丈夫也早早就上街买了圣诞树,精心做了布置。

  这个圣诞节,有丈夫和孩子的陪伴,还有公公、婆婆以及朋友们在一起,Ruth觉得很开心。但相比之下,她觉得美国的圣诞节气氛要比海南圣诞节的气氛浓很多。

  今年的圣诞Ruth还有一点点遗憾,就是没能跟自己的父母和兄弟姐妹一起过。这也是她第一次没有跟自己的家人一起过圣诞。因为她的父母和弟妹们前段时间已经搬回了美国,她只能通过电话向美国的家人祝福。在美国,圣诞节就是一家人团聚的日子,所以她很想念他们。不过自己已经是海南的媳妇,有了自己的家,以后就要开始自己过节的传统了。(完)(唐海珍李灏许欣 曾苗 林平海)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