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给自己一次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9:34 新华网

  王红梅虽然是下岗人员,但她前不久获得了银川市妇联和银川市劳动保障局联合颁发的“失业不落志、巾帼创新业”荣誉证书。每天清晨,她店里生产出来的1000杯豆浆被6辆流动车拉到各个早市,而店里的柜台前也早已挤满了人,不到两个小时,所有豆浆卖得一干二净。王红梅下岗不失志艰辛奋斗出自己的事业,成为南桥市场一带人们的热门话题。

  王红梅1988年从宁夏商业学校毕业并分配到自治区民贸特需友谊总公司担任会计,1999年企业改制,她转身变为下岗失业人员。一下子失去了经济来源,她心里非常失落,却又不甘心。从此她练地摊、跑保险,干各种零活,吃尽了苦,也积累了人生经验。2002年她决定自己开家豆师傅连锁店,东凑西借筹来4万元购置设备,租了一间只有20平方米的小平房,买来原料磨豆浆、豆腐。当时为了节省成本,王红梅不敢多请工人,自己天天负责所有的卫生打扫、消毒和每天的销售工作。渐渐地,她的生意好了起来,通过当地居委会的牵线,就在建南小区、友爱小区招聘十几位下岗人员,并给他们办理了养老保险,还办了游泳卡。

  如今,她的店已搬到有近200平方米的营业房,经营豆腐皮、素鸡、五香豆腐干和豆腐、豆浆等十几种豆制品,每天生产出来的产品都能一卖而空。一天店里来了一位从军区骑自行车来买豆腐的顾客,他是听自己亲戚介绍而寻来的。当时店里说啥也不要顾客的钱,可顾客执意要付钱。这件事让王红梅特别感动,她说:“有了把顾客当成家人的心态,才赢得了顾客的信任,也成就了自己的事业。”每天早上王红梅都有上千杯的豆浆供不应求,她毫不谦虚地说:“有70%的南桥人每天吃我做的豆浆。下岗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没有信念,有了信念就会给自己一次机会。”(杨燕)(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