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岳麓山树木大量冻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9:35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岳麓山树木大量冻折(组图)
岳麓山树木大量冻折(组图)
  冰雪压断树枝。本报记者 王小华 实习生 伍霞 摄 为树枝减负。本报记者 王小华 实习生 伍霞 摄

  本报12月25日讯(记者滕斌)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测,今天省会长沙的最低气温仅零摄氏度左右,在著名的岳麓山风景名胜区,山上的温度仅零下3摄氏度至零下4摄氏度,由于冰冻的影响,给岳麓山的林木带来严重灾害。

  冰凌压歪树木

  记者驱车从岳麓山的南门上山,一路上,但见山上的树木全身都裹了一层厚厚的冰凌,晶莹剔透。由于冰棱太重,很多树木都被压得东倒西歪,全然没有往日昂首挺胸、器宇轩昂的姿态。有些树木甚至被连根拔起,倒在了路上,不少碗口粗的树木,被风雪拦腰折断。

  在半山腰,记者见到了正在清扫路面的景区护林队员。他们正忙着把倒在路上的树木清除到路旁,还有些队员则用砍刀将已经被折断的树木彻底清除干净,避免砸伤游客。据悉,他们已经连续工作了两天。

  折断声随处可闻

  在采访过程中,山中不时传来“咔嚓”的声音。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树木被折断的声音。当记者的采访车停在鸟语林时,一棵树突然折断,从空中落下,砸落在离我们的采访车仅1米左右的路面上,惊得司机一身冷汗,好险!一位鸟语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两天夜里睡在山上,时刻都可听见树木被折断传来的“咔嚓”声,一些胆子小的女孩晚上都睡不着,“那声音听起来有点吓人!”

  冰冻害苦树木

  记者随即来到景区管理处,据刘金亮副主任介绍,这些都是“冻害惹的祸”,此种情况曾在1994年前发生过。据了解,这次冰冻来得很突然,致使景区许多常青树包括樟树、青岗类树木等被撕裂、折断。但刘金亮请记者告诉市民,景区的古树尽管也受到一定的影响,但由于它们基本上处在背风坡,目前还没有太多的损坏,请市民放心。

  据了解,目前,岳麓山风景名胜区已经将裸露在外的电源全部切断,同时组织人员进行路障清理。他们还提醒游客,上山游览时,尽量做到文明游览,爱护植物,少踢、蹬树木,防止发生意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