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1名早产儿6分钟大搬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9:5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顾盈华)6分钟时间,11名呆在暖箱的早产宝宝从旧病房的8楼挪到了新病房的3楼,虽然两楼相隔不过百米,但是医院前后出动了近百名医务人员,为宝宝搬家保驾护航。

  昨天是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新大楼产科和新生儿室正式启用的第一天,记者目睹了宝宝大搬家的全过程。

  下午1:48,消息传来,新大楼的电梯已经准备就绪,宝宝搬家可以开始。新生儿室一共有11个早产儿,其中体重最轻的一个才900多克,其他的也在一二千克。他们可不是一般的病人,稍有不慎,就可能有意外发生。

  据悉,医院曾多次召开会议,制定最周密的搬家方案和最合理的搬运路线,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宝宝搬家。

  “在断电状况下,暖箱能在30分钟内保持温度;多耽搁一分钟,危险也就多一分。”新生儿室主任施婴婴告诉记者,在宝宝搬家的过程中,时间第一。下电梯、搬运、上电梯,一点耽搁不得。

  施婴婴把两个早产儿安排在一个暖箱里,还给体重最轻的宝宝准备了氧气袋,以防万一。与此同时,医院也停下其他所有搬运工作,确保宝宝搬运途中畅通无阻。

  出了旧大楼电梯,很快就有另外一组医务人员上来接应。虽然暖箱有轮子可以拖动,不过为了防震,六名医务人员一起把暖箱高高抬起,到了新楼,电梯早已经在那里待命。一共用了6分钟时间,这11名宝宝安全抵达全新的新生儿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