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9亿元打造远郊基础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9:5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高玲)城乡差距,造成了本市教育发展的一个瓶颈问题———义务教育发展不均衡。在昨天的市人大常委会专题报告会上,市教委主任张伟江透露,上海从明年起,将连续三年拿出3个亿,来额外支持崇明和远郊困难城区基础教育的发展,其中,支持崇明的专项教育经费将达到1个亿。

  据了解,上海基础教育阶段还存在着区域差距、学校资源配置差异和学校老师收入差异,由于环境的差异,许多好的老师不愿意到郊区,这造成了郊区义务教育发展软环境的不足,老师的因素是至关重要的,好的老师可以教出好的学生,反之亦然。

  张伟江说,支持不仅是造房子,更重要的是培养软环境。今后,上海将支持郊区义务教育的发展,通过不断的努力,将来崇明教师水平和市中心一样高,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此外,上海还在探索教育分配体制改革。张伟江说,现在,许多学校老师收入并不高,除了基本工资外,老师的津贴很少。学校只能通过破墙开店等形式来融资,为老师发津贴,就不能全心全意搞教育。今后,上海将探索一种新的教育分配体系,让老师的津贴有个稳定的来源,能够实心实意地搞教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