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5岁少年抢劫电话超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9:57 齐鲁晚报

  本报12月25日讯(记者张庆村通讯员孙悦郝鑫城)因为缺钱花,一名15岁少年竟于20日凌晨撬开省城一个电话超市,持刀抢劫女店主3000元现金和一部手机。昨天,市中区七里山派出所将这名少年刑事拘留。

  12月20日凌晨2时许,在郎茂山附近开电话超市的女青年王某正在自己店里睡觉,突然被一阵轻微的响声吵醒。她睁眼一看,只见一持刀男子用手电照着她,让她把钱拿出来。王某起身从抽屉内给他拿了3000余元现金,这名男子又抢走了她的一部手机。临走时,这名男子还威胁王某不许报警,否则将她“碎尸扔到黄河里去”。天亮后,王某到七里山派出所报警。接到报案后,派出所与市中刑警四中队立即开展侦查工作。经调查,有一少年曾于案发前一天在该电话超市打过电话,民警确定该少年有重大嫌疑。昨天下午5时30分,七里山派出所副所长陈学庆与市中刑警四中队副中队长吴波带领民警,在长清区归德镇将这名少年抓获。

  经审讯,这名少年姓张,今年15岁,长清区归德镇人。张某从小母亲早逝,脾气不好的父亲经常打骂他,使他小学没念完就辍学到济南打工。2003年底,张某在郎茂山附近打工时发现,女青年王某经营的电话超市生意不错,便萌发了抢劫王某的念头。经反复踩点,张某得知王某的男友这段时间回江苏省徐州老家,王某独自一人睡在电话超市,随即于12月20日凌晨2时许携带作案工具撬开王某的店门,对王某实施了抢劫。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