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尚青+谢育新:新湘军“二人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0:05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谢育新广东梅县人,尚青辽宁沈阳人。一个南,一个北;谢育新做执行主教练,尚青是主教练,一个外、一个内。

  当球员的时候都是响当当的球星,做教练还只是刚出茅庐。明年湘军的教练组合就是这样一对“兄弟连”。

  1、以YOYO为准则

  每年的体能测试是中国球员的上岗考试,YOYO是现今中国足协给球员下达的考试题目,明年的1月25日是2005年的第一次YOYO测试时间,所以各俱乐部在此之前的工作重心都是围绕YOYO而进行的,湘军也不例外。

  谢育新:“明年的1月25日将会是中国足协规定的YOYO体测时间,在这之前的集训将会是以体能训练为主,以应对这次体能考试。我们将会为要求考核的折返跑安排特定的训练项目。”

  尚青:“在体测结束之后,球队的训练重心将会转到技战术的磨合,为明年联赛打下基础。而没有通过体测的球员除了和全队一起进行战术演练之外,还得加练体能,为补测做准备。”

  2、35人的球队

  12月24日,是湘军一线队归队的日子,但碰巧赶上了西方的平安夜和圣诞节,所以队员们不约而同的跟俱乐部请了几天假,队伍统一集中的日子也随之向后推移。屈指一算,距离2005年1月25日中国足球运动员YOYO测试的日子已不到一个月。因此,两位新到任的主教练,倾向于先将留下的15名一线队员,以及部分参加香港联赛的二队队员加上几名新引进的内外援组成一个35人的临时队伍,等YOYO测试完,通过教学比赛最终确定参加2005年中甲联赛的队伍。

  谢育新:“俱乐部根据球队今年比赛的情况调整了部分一线队员,留下了15名一线队员,将14名队员挂牌。又从二队调上来17名队员,再加上来自全国各地参加一线队选秀的队员,一起50多人,他们希望我们教练组在一线队集中后,通过几天的考察,确定一个25人的大名单,不符合要求的一线队员同样要被挂牌。但由于队伍集中的时间晚,挂牌截止的日期临近,队员放假时间长,我们很难在短时间敲定人选,而中国足协又允许每个俱乐部注册35名队员,所以我和尚导还是希望先组成一个35人的大队伍出去冬训,等YOYO测试完再进行人员调整。”

  尚青:“在1月25日的体测之后会淘汰掉一部分不符合我们要求的球员,调整到二队参加香港联赛,明年的湘军将会是一支精练、年轻和有上进心的队伍。”

  3、假球“杀无赦”

  “假球”和“泡吧”两大毒瘤在中国足坛已经屡见不鲜,也一度在刚刚组建一年的湘军身上发生,甚至是造成这支前身是甲A劲旅的球队沦落为保级困难户的罪魁祸首。两位新主帅在谈及此类问题时毫不避讳,“假球‘杀无赦’”、“泡吧可以,但不能影响训练和比赛”。谢育新:“我对待假球就是阎主席的那句‘杀无赦’。我在东莞队执教时就遇到了这种事情,我的意见就是一定要严肃处理。但是当时的俱乐部领导觉得不合适,要保队员,而我坚决的将那些队员降到二队。同样的我在湘军,首先希望俱乐部能够放权给我,我绝对不允许有假球这类事件出现在我的球队。”

  尚青:“对于泡吧我觉得很正常,我们也去过。但是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必须明白自己的职业性质。在适当的时间去泡吧,我们是不反对的。但是如果在不适当的时间出现在了不适当的场合,并因此而影响了训练和比赛,那我们将严肃处理——停训检查,情况严重和屡教不改的将调整到二队。”本报记者谭彦嘉楠 实习生 易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