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节将至众贼蠢蠢欲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0:06 齐鲁晚报

  本报12月25日讯(记者王晓鹏)年关将至,省城的小偷也开始活跃起来,经常出现市民钱包、手机等被盗的情况,有的市民则被人骗走钱财。今天,道德街派出所民警根据以往市民被盗情况,提醒市民注意防盗防骗。

  据道德街派出所的民警介绍,两节将至,一些不法分子频频出动盗窃,市民在公共场所及公交车上应特别注意防贼。首先市民要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认小偷。一是看神色,小偷在寻找目标时,两眼总是注视他人的衣兜、背包等,并且比较留心妇女和老人。一些“新手”还会因紧张两眼有发直、发呆的现象。二是观举止,贼在选择目标时,往往在人群中蹿来蹿去,选定目标后即咬住不放,紧紧尾随,趁着拥挤或车体晃动时,用胳膊和手背试探“目标”的衣兜。派出所民警提醒,市民在上下车时要照顾好自己的钱物,可将别在腰间的手机拿下来放在口袋里,将背包和其它贵重物品置于身前。

  另外,根据往年经验,最近一段时间入室盗窃的情况也会增多,有的市民在周末或者过节时出门,家里的东西会被窃贼“一锅端”,民警提醒市民晚上以及外出时一定要锁好门、关好门窗,防止出现入室盗窃的情况。

  除此之外,这段时间街头骗子也频频出动骗钱。一些骗子经常出入省城大街小巷,利用市民特别是老年人善良、仁慈的心理,设“迷魂阵”骗走钱财,如报纸频频曝光的中奖骗局、“借用”手机打电话骗局、“交2000元可免血光之灾”骗局、挖出“古文物”骗局等纷纷上演。民警特别提醒市民,天上不会掉下馅饼,市民遇到“好事”的时候一定要保持头脑清醒,谨防贪图小利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