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北省出口产品不断升级 机电产品首坐头把交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0:06 新华网

  最新统计显示,机电产品首次坐上湖北省出口头把交椅。1至11月,全省机电产品出口8.56亿美元,占出口总额的28.82%,高出纺织品服装2.56个百分点。

  10余年前,纺织品服装取代农产品位居湖北省出口首位;从今年开始,纺织品服装又让位于机电产品,这是湖北省外贸出口结构的一重大变化。

  省商务厅外贸处负责人介绍,20余年来,湖北省出口产品不断升级,从普通农产品逐步向高附加值和技术密集型产品跨越。

  农产品曾经长期担当湖北省出口主角,1988年达到顶峰,出口值达3亿美元,占出口总值的1/3强。

  随着纺织服装业的快速壮大,自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纺织品服装取代农产品,成为出口排头兵。

  如今,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的手机、船舶、汽车及零部件、显示器、光电子产品、电池等六大重点产品,挑起湖北省出口大梁。今年,船舶、汽车及其零部件、电池出口均增长60%以上,光电子产品出口增长92.8%,显示器增长105.3%。

  随着产业结构在调整中不断升级,湖北省工业不断由传统工业向新型工业迈进,部分城市还开始显现产业聚集效应。武汉成为船舶、手机、光电子、显示器出口基地;宜昌成为电子元器件材料出口基地;荆州、襄樊成为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孝感则成为民营机电产品出口基地。(完)(记者张爱虎通讯员李娟)(编辑:陈辉)(来源:楚天金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