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州信用卡市场岁末起硝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0:08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2月26日电截至目前,工商银行国际卡在杭州地区的发卡量已超过2.5万张;广发银行信用卡在杭州的发卡量则超过3万张。为了迅速提高信用卡发行量,杭州各家银行纷纷推出各种促销手段,香港购物游、终身免年费等形式吸引了众多消费者。

  香港购物游成为信用卡新战场

  针对圣诞节及新年期间,选择去香港购物的消费者越来越多的情况,日前,一张带有“恒生图形及文字标识”的兴业信用卡正式发行,此卡是兴业银行与其战略合作机构恒生银行共同推出。恒生银行在香港地区拥有庞大的信用卡特惠商户网络资源,因此,兴业信用卡用户将可在香港旅行消费中获得更多的优惠结账服务。

  不仅是兴业银行,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也推出了圣诞香港游活动。而促销力度最大的就要数广发银行杭州分行的998元港澳游活动,记者了解到,此项活动的报名人数已经超过100人,很多杭州市民甚至为了能以998元的价格参加港澳游而要求办理广发信用卡。

  免年费成为一种趋势

  最近,招商银行信用卡总部在浙江大学各个校区推广信用卡。办卡的工作人员称,只要是研究生办卡,可以享受终身免年费的优惠,条件是每年刷卡消费达到6次。而记者从招商银行杭州分行了解到,目前办理该行的信用卡均可享受首年免年费,同时每年刷卡消费满6次就可免去下一年的年费。

  采取这种促销手段的还有兴业银行的双币信用卡,在该行现行的年费政策下,持卡人一年内刷卡消费满3000元或五次以上,就可以免去下一年的年费。

  业内人士指出,与借记卡要收取年费的趋势相反,免年费将是信用卡的发展方向。

  信用卡透支谨防“美丽的陷阱”

  不同银行的信用卡都有一定的免息期,最短20天,最长56天。持卡人在信用额度内的透支,只要在免息期内全部还款,就可以享受免息还款优惠;如果超过免息期限,持卡人还款时要加万分之五的利息。

  许多持卡人常常有这样的误解:利息是从免息期结束之后算起。其实这是个“美丽的陷阱”。据了解,农业银行金穗贷记卡的免息期为56天,其后的利息是从第57天算起的。但绝大部分银行信用卡免息期后的利息是从透支之日算起的,也就是说假如你在规定的50天内没有及时还款,那么就算在第51天还钱,你要付的利息不是1天而是51天累积下来的利息;如果你透支了5000元,这笔利息就要127元。(朱雪利)(来源::今日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