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沪杭距离更近了 沪杭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0:08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2月26日电昨天中午11点,工人们将沪杭铁路上海西至封浜间第一根电气化支柱杆立了起来。这意味着众人关注的沪杭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正式启动。14个月后,随着电气化改造工程的完工,杭州到上海的距离将变得更近,沪杭之间每6分钟就有一列列车出发,杭州到上海最多不超过90分钟。

  听铁路方面的专家说,沪杭铁路全长202公里,是浙江省连接上海市、江苏省的重要通道。这次沪杭铁路电气化改造总投资11.8亿元,工期为14个月,改造后将成为国家Ⅰ级干线,双线电气化铁路。

  电气化改造后,沪杭线的设计时速将达到200公里,实际行驶速度受到中途站点停靠等因素的影响,预计到时候杭州到上海的时间将从现在的2个多小时缩短到90分钟以内。未来的沪杭线,将成为一条客货并重、以客为主,连接华东、华南、西南区域铁路的大通道。列车密度将由目前的180对列车提高到240对列车,客货基本各占一半,列车发车时间也由现在的8分钟缩短为6分钟。货物列车牵引质量由目前的3500吨提高到4000吨,大大地提高了客货通过能力。

  改造区段包括沪杭线上海站至杭州站202公里;老沪杭线上海南站至春申站11.5公里;浙赣绕行线笕桥站至白鹿塘站30.8公里;沪杭电化引入上海枢纽、杭州枢纽配套工程等。新建6座牵引变电所、10座分区所和开闭所、2处电力调度所、架设电气化铁路接触网950条公里,铺轨14.5公里。

  记者还了解到,由于沪杭铁路电气化工程是对现有铁路线的改造,它对沿线居民生活、生产不会产生影响。(来源::钱江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