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 河北省现代市场体系建设日益完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0:17 新华网

  整合大流通,培育大市场,发展大贸易。今年以来,我省积极调整和优化流通产业结构,构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市场体系,努力促进商品及各种要素的自由流动和充分竞争,全省现代市场体系建设日益完善。

  加快推进流通现代化是内贸工作的重要内容。2004年,我省积极推进传统商业向现代流通转变,着力拓展连锁经营领域,促进连锁经营的更快发展。截至11月底,全省连锁经营总店已发展到196家,分店2285家,分别增长15%和14%。同时,商务部门组织开展了酒家酒店企业管理网站系统建设,建立了全省成品油网络化市场监管平台,在全国起到了带头作用,受到商务部肯定,并在全国推广。积极促进CEPA框架下冀港服务业合作,进一步促进了我省物流业的发展。

  为加强市场体系建设,积极推进城市商业网点规划工作,省和各市都成立了商业网点规划建设工作机构,同时,按照国家要求,对全省城市商业网点和247个超亿元市场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制定了合理调整网点布局、优化市场结构的指导意见。

  在做好日常市场监测、及时反映市场动态的同时,我省注重搞好市场运行监测与调控,重点安排好重大节日的市场供应,确保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为此,还特别制定了《河北省突发事件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预案》,恢复建立了省级生猪储备制度,为做好市场供应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同时,我省积极开拓国内市场,加强对特殊行业的监管,推进“食品放心工程”建设。为提高餐馆行业整体水平,全省积极推进酒家酒店分等定级工作,并在全省建立了商务系统食品安全定点检测体系,严把上市产品质量关。(来源:河北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