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00四年中国全社会物流总额预计增长百分之三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0: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五电(记者刘长忠)中国物流发展呈现发展速度加快,今年中国全社会物流总额预计增长百分之三十。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陆江在刚结束的“第九次中国物流专家论坛”上说,二00四年,是中国物流继续深入、务实、快速发展的一年,也是近几年来发展最快、最好的一年。全年物流发展呈五大特点:

  ——物流发展的速度加快。在经济快速发展的推动下,全社会物流总额预计可达三十八万亿元,增幅在百分之三十左右;社会物流增加值增长百分之八点四左右;物流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百分之二十以上。物流企业和企业物流都有较大发展,为物流产业提供配套服务的基础设施建设、物流技术与装备、物流信息与咨询、物流地产等相关的产业和企业取得了比较快的增长。

  ——物流企业成长加速是今年以至于这几年物流发展的显著特点。原有的国有物流企业正在进行重组改制和业务转型,向现代物流发展;出现了营业收入超亿元甚至十亿元的民营物流企业;外资和中外合资物流企业抢滩中国物流市场,加快了发展的步伐。如,丹麦马士基、美国总统轮船、英国英运等。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和外资、中外合资企业共同构成中国各具特色的物流企业群体。

  ——多种所有制物流企业之间的竞争;物流企业和生产、流通企业之间的竞争;多种运营方式和服务模式的竞争等。市场竞争的加剧导致专业分工加快,需求的专业化带来市场的细分化。出现了诸如汽车物流、书刊物流等等更加专业的物流企业。

  ——物流基础工作在今年有了突破性进展。比如,国家“十一五”规划的制定等,为物流产业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

  ——政府重视和支持的力度加大。继二00一年中国出台有关推动物流业发展的意见后,今年国家发改委等九部委出台了《关于促进中国现代物流业发展的意见》。国家各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对物流发展的推动力度明显加大。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