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男以铁轨当床被碾死 粤海铁路护路联防任务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0:33 新华网

  粤海铁路从开工建设到现在正式投产运营,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但由于周边社会环境的影响,维护全省铁路运输秩序和治安稳定的任务仍十分繁重。25日,全省首次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专题研究和部署全省境内铁路护路联防工作。

  据介绍,由于周边社会环境、社会问题、社会治安大气候和多种因素的影响,铁路治安问题还相当多,有的还比较突出,主要表现在:

  一是整治非法道口的任务比较艰巨。全省现有铁路营业里程近400公里,铁路线由海口市至三亚市,穿越4市5县33个镇(乡)14个农场200余个自然村,共有私设非法道口达47处。其中临高县境内和舍镇铺仔村与和舍村各私设了4处道口,邦溪镇加兴村不足900米路段就有私设道口5处。目前,经省、沿线各市县、乡(镇)村和铁路有关部门的努力,已拆除了部分私设道口,但由于道口拆除引发了一系列的矛盾,有的区段还相当突出。个别乡村百姓不理解、不支持,多次阻挠工程队施工;有的设置路障,拦车断道,强行私设过道,直接威胁到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和群众生命安全。

  二是防范破坏、拆盗铁路设施设备的任务比较艰巨。由于周边社会治安环境等多种综合因素的影响,破坏、拆盗铁路线路设施设备的违法犯罪活动呈上升势头,有的区段还较为猖獗。今年2月至11月,共计发生13起铁路电话、电力线被盗割案件,11起拆盗铁路器材案件,损失近15万元。

  三是危及行车安全的问题难度较大。今年以来,全省铁路境内五类治安问题总体呈下降趋势,杜绝了群死群伤路外伤亡事故的发生,但从一些具体数据上分析,形势还不容乐观。主要是车辆肇事、路外伤亡事故仍时有发生,今年以来,已造成10死4伤,损车5辆。耕牛上道肇事事故屡禁不止。今年以来,已发生10起耕牛肇事,损牛12头。群众对铁路的认识还处于模糊状态,安全意识淡薄。今年4月18日20时50分,57002次轨道车运行至西环线K5+080M处时,将一名睡卧在轨枕上的男性碾压致死。(文刚)(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