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民政厅、省军区政治部: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双拥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0:35 新华网

  日前,省民政厅、省军区政治部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队元旦春节期间要扎实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通知指出,各地各部队要广泛进行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地方要进一步加大支持部队现代化建设的力度。要主动征求部队意见,积极为部队办实事、解难题;要适应军队优化结构、提高效能的要求,积极配合部队搞好体制改革;要支持部队搞好工作、生活和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官兵的工作和生活条件;要广泛开展行业拥军、社区拥军、科技拥军、智力拥军,不断扩大双拥的群众基础。驻军要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积极为“三个文明”建设作贡献。要以支援“三农”为重点,积极开展扶贫帮困活动,帮助烈军属、五保户、特困职工等城乡困难群众排忧解难;要认真检查官兵遵守政策法规和群众纪律的情况,有针对性地解决影响军民关系的问题;要深入开展军民共建活动,促进《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落实;要加强军警民联防联治,共同维护政治安定和社会稳定。

  通知强调,要以求实、务实和扎实的作风认真抓好双拥各项政策法规的落实。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依法拥军的观念,进一步转变作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特别是深入到困难多、问题多、矛盾多的地方,倾听优抚对象的呼声,关心他们的疾苦。要加大优抚安置政策落实力度,组织力量进行专项检查,督促转业干部、退役士兵、随军家属就业安置、义务兵家属优待政策的落实,确保各类抚恤补助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优抚对象手中。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着力解决好革命伤残军人、在乡老复员军人、烈军属等重点优抚对象的“三难”问题。(来源:河北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