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NBA综合:圣诞大餐有味道 热火活塞客场双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0:3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25日电(记者梁希仪)圣诞节的两场大战果然不错,既没有“恩怨”痕迹,球赛还一波三折。不幸的是,两个主队湖人和步行者都输了,作客的东部老大热火队经过加时赛以104:102险胜,而卫冕冠军活塞队也以98:93小胜。

  在洛杉矶上演的奥尼尔和科比之争,亦称热火队对湖人队的“圣诞大餐”。这是奥尼尔跳槽到迈阿密后首次造访老东家,也是热火队取得的第11场连胜。热火队在第四节进行了6分多钟时还以82:89落后的情况下,不但追成94平而进入加时赛,而且在加时赛中没让全场得了42分的科比再得1分。

  与此同时,热火队的领袖奥尼尔早在第四节还剩下2分16秒时,就因6次犯规“毕业”出场。但他的队友依靠严密的防守和顽强的进攻,弥补了因他的缺席而带来的影响,使热火队以22胜7负的战绩,继续称王东部。

  奥尼尔在46分钟内得了24分、11个篮板,另有3次助攻和3次火锅。他的队友维德和埃·琼斯分别有29分和18分进账。

  “今天我们赢了,这正是我们来这里的唯一目的。”奥尼尔赛后对ABC电视记者说。“我们靠集体打球,特别是在我被罚出场后,我的队友更加团结一致,不论进攻还是防守,都非常努力,而不在乎个人能得50分还是60分。”

  科比在加时赛几乎被热火队完全“冻结”,终场的刹那他虽获得一次出手机会,但时间紧迫,又遇夹击,球只碰到篮筐。

  湖人队想赢这场比赛的还有热火队旧将奥多姆。他全场拿下24分、11个篮板,其中包揽了湖人队在加时赛的全部得分。

  其实湖人队的命中率与热火队相当,篮板和助攻都稍胜过对手,输主要输在失误多(15次:7次)、抢断少(3次:9次)、盖帽少(2次:5次)。

  步行者队和活塞队在印第安纳波利斯进行的是“11·19”殴斗事件后的另一场“圣诞大战”。但赛场除了双方在圣诞气氛和球迷喝彩加油声中激战外,看不出有什么前嫌、恩怨。

  本·华莱士在接受ESPN记者的现场采访时说:“上次的冲突对我们这场比赛并没有影响。我们都是靠打球挣钱的职业球员,最主要的是专心打球、把球打好。”

  本·华莱士在上次比赛时因推打了阿泰斯特,而被禁赛6场。他的这番话显然代表了双方球员的心态。不过,因受NBA处罚影响,活塞队是完整之师,步行者队则“残缺不全”。由于参与殴斗,步行者队至今还有两名主力球员被禁赛,这场球尽管刚被减禁10场后归队的小奥尼尔表现不俗,仍有21分、7个篮板、5个盖帽的贡献,但步行者队毕竟阵容不整,进攻和防守都略显人手不足。

  39岁的老将米勒为步行者队拿下24分,费·琼斯和福斯特也分别有15分和10分入账。但活塞队有5名队员得分在两位数,其中后卫汉密尔顿得25分、比卢普斯得20分,拉·华莱士得了16分,其中多数来自终场前的5分多钟。

  活塞队进攻次数多(81次:76次)、罚球和三分球命中率也比对手高(32罚27中:24罚17中和7投5中:17投6中),篮板也以49:39占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