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泉州斥资180万元投拍首部提线木偶电视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0:41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2月25日电(吴泽华)泉州市传统艺术瑰宝提线木偶戏即将亮相荧屏!从泉州木偶剧团获悉:2005年伊始,泉州市政府将斥资180万元投拍首部提线木偶电视连续剧《雪域金猴》。

  据了解,《雪域金猴》剧本由泉州木偶剧团团长王景贤和北京知名作家向华共同执笔完成,在泉州木偶剧团的一部名叫《小黑小金落难记》剧本的基础上改编。该剧通过藏族小姑娘卓玛为保护珍稀的雪山小金猴,勇敢地和境外偷猎者作斗争的故事,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学会处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等基本关系,培养未成年人的劳动意识、环境意识和法制观念。

  《雪域金猴》将于明年1月8日开拍,拍摄地点定在通政巷泉州市木偶剧团的表演大厅,预计明年3月份封镜。主创人员、导演和摄制人员近日将抵达泉州,配音和美术设计也将邀请全国最好的艺术家加盟。

  目前《雪域金猴》中木偶制作已经全部完成,美工正在制作背景道具,有雪山、丛林、岩石、花草,树木和村庄等。(完)(来源: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