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盲女用歌声撑起一个家 众多好心人热情捧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0:46 水母网

  齐鲁晚报12月25日讯(记者鲁超国实习生刘家富)一名来自吉林的22岁的姑娘,从两岁时眼睛患上青光眼、白内障,但她有一个好嗓子,自学学会了弹唱300多首歌曲。为了养活年迈的父母,她在街头卖唱。众人被她美妙的歌声打动,更被她自强自立和乐观的精神感染,大家纷纷解囊相助。

  “你们来看看吧,这儿有个姑娘眼睛不好,但是她唱的歌挺好听的。好多人都给她捐钱。”今天下午,一位热心的市民打来热线电话。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解放桥附近,还未靠近就听到有女子的歌声,十分动听。循声来到跟前,歌声已停,30多人正围着一名20多岁的女子。女子旁边有个写有“爱心”的箱子,很多观众正往里面投钱。

  一位60多岁的老人从兜里掏出50元钱递到女子手里,并说了一番鼓励的话。另外一名青年男子掏出100元钱递到女子手里,并说在街上唱歌太辛苦,如果可以的话,他愿意租个场地让女子唱歌,所得收入给她治眼睛、养活父母,令卖唱女子十分感动。

  唱歌的女子说,她叫张卓,今年22岁,家在吉林延边。在她两岁的时候得了麻疹导致眼睛患上眼膜白内障,由于一直无钱治疗,直到现在都看不到东西。她从小喜欢唱歌,通过歌碟和录音机学会了300多首歌曲。她说,父母渐渐年纪大了,家里很穷,为了养家糊口,家人租了一间平房开了家十分简易的“歌厅”。后来因租不起房子了,他们离开家乡投奔了青岛的一家亲戚,在海边的一个广场唱了两年。由于老在一个地方唱别人都不给钱了,他们便开始了街头卖唱的生活,曾经在潍坊、淄博等地演唱。今年10月份来到济南,租了一间房子,57岁的父亲用摩托三轮车拉着她在济南街头卖唱。

  观看张卓演出的市民都说她唱得好,有一位40多岁的女士说,现在街头卖唱的人很多,但是她从来没见过唱得这么好的,不让人感觉是在“乞讨”,而是真正的在“卖艺”。那位给了张卓100元钱的廖先生说,他开始听的时候感觉很好,当时就给了几元零钱,后来听得着了迷,虽然天气很冷,但是他还是听了两个小时,了解了张卓的故事后,他希望能尽自己的力量帮助她。

  责任编辑 王军华(来源:齐鲁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